不见当年紫衣深

霹雳布袋戏杂食党,cp乱磕。枫樱,小默云😍

齐蹇 唯你 1

南宿王 战胜了天玑之后 把蹇宾带到了南宿 。而齐之侃被慕容离 救下后,慕容离问他打算去哪里时齐之侃脑海里都全是 他和王上的种种片段。齐之侃默默的回答,自然要跟上王上啊。所以齐之侃回到了天玑,并打算 在 蹇宾的墓前自刎时候,他听到了蹇宾没死的消息。
毓青 听侍卫禀报说齐之侃求见,得意的笑容慢慢出现在脸上,并吩咐侍卫请齐之侃进来。见到南宿王的时候,齐之侃 眼神瞬间冰冷,道“ 南宿王,胜者为王 ,败者为寇,既然天玑已经战败,王上自然是活不了,这我无话可说。但你把王上 带到南宿 关起来是何意!” 毓青 打量着齐之侃,并不回答他的问题,反问道,“不知齐将军 是否愿意 为南宿效力?”
齐之侃坚定的答“我此生除蹇宾以外 绝不会效力于旁人”
毓青眼神阴沉下来,道 “如此 ,本王也不愿强人所难、不知将军愿不愿 服下 这个毒药 来换取 蹇宾的安全与自由呢?”
齐之侃皱起眉头“南宿王你这是什么意思?”
“本王 只是不愿看到 齐将军这个将星 死去 ,也不愿 南宿至于危险之地 ,所以 才用毒药来防你而已!而蹇宾 活与死 我比不在乎,他不过是 亡国之君罢!“ 毓青道
齐之侃不解“这毒药.....”
“这毒药 不过是像蛊一样罢了,如果你和南宿为敌 ,我就会把这边的蛊虫杀死,你才会毒发。否则 你一辈子都会平安无事。“毓青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是真是假 ,但既然能救蹇宾 ,齐之侃毫不犹豫服了下去。
随后毓青把蹇宾放了出来,齐之侃见到蹇宾的那一瞬间心里充满了失而复得的喜悦 。眼神柔软的 看着蹇宾。走到蹇宾身边扶起了他。蹇宾 一看是齐之侃也毫不犹豫的 把身体重量 放在齐之侃身上。两个人慢慢的走出了南宿王宫。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长史 问“ 王上,这毒药.......” 毓青 污蔑一笑“既然齐之侃不愿 为南宿 效力,那我也要让他效力不了蹇宾啊,而最有效的方法是,.......“他突然一停,问到“长史 ,你觉得 蹇宾还会信 一个羞辱自己的人吗?”.........

蹇宾和齐之侃久别重逢,满是道不尽的思念,“小齐,是我负了你,是我陷你于死地,你何必救我呢?”蹇宾眼中满是歉意。齐之侃 跪在地上 “这并非是王上的错 ,臣说过此生唯王上之命是从,王上不必自责”齐之侃 也是满眼悲伤 ,他一直不愿蹇宾不开心。蹇宾扶他起来 ,“小齐,如今我已是亡国之君,我也不能再强留你在身边,你若想去哪里 也不必顾及我,救我一命你已经不易,今后 你想去哪就去哪吧。“ 齐之侃 见蹇宾满眼悲伤 ,心中一痛,忙答 “王上 ,齐之侃此生 绝不会不顾王上,一走了之“。蹇宾见齐之侃的坚定,也不再说什么,心里充满了踏实感。“对了,小齐,毓青为何莫名的把我放出来,可是对你做了什么?“,面对蹇宾的疑问,齐之侃支支吾吾,想着如果知道自己为他服下毒药,蹇宾一定会伤心,这个毒也是不会随意的发作,便打算把这事瞒了下来。便道”毓青他让属下答应不会与南宿为敌,才让您自由“蹇宾看齐之侃眼神闪躲,心中存疑,却也不说什么。“王上放心,他若追杀,属下誓死保护王上“齐之侃看着蹇宾的眼睛承诺。蹇宾拉起齐之侃的手“小齐,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以后不许这样想了”
齐之侃和蹇宾 回到了 那个他们相遇的木屋,蹇宾的眼神充满笑意“小齐 ,以后我们就在这住下吧。天玑灭亡已是定局 ,我只愿 和你一起 慢慢度过余生,小齐 你愿意吗?” 。小齐 眼神充满惊喜“王上.....你”。蹇宾 一瞬间 失落又悲伤“小齐不愿就算了……“蹇宾的笑意未减,只是慢慢变了苦涩的笑容。齐之侃一慌,马上拉着蹇宾的手 ,“不是的,王上,属下愿意,只不过王上真的对天玑放下了吗?” 蹇宾 拉紧齐之侃的手,“我此生最放不下之人 唯你而已...”,齐之侃看着蹇宾的眼睛笑道“我亦如此”。
他们到这已是午后,齐之侃 收拾了屋子,让蹇宾清洗一下,然后就去准备晚餐,蹇宾在木桌上坐着看齐之侃,齐之侃 笑道“王上你 去休息一下吧,属下 好了 再叫你吧” 。蹇宾 不悦道 “小齐怎么还对我叫王上呢,难道 之前说的都是违心之言吗?” 。齐之侃 又慌“不是这样的,王....阿蹇...” 。蹇宾 满意一笑“小齐在煮什么啊” 。“ 阿蹇 ,今天 太匆忙 ,只能吃 一些青菜 了,我明天再打猎 ,为你添菜可好“齐之侃 语气迟疑 ,怕 蹇宾 失落或不悦。只是蹇宾笑道“无事,锦衣玉食或是陋室简餐,并无二致,小齐不在乎这些,难道我就在乎了吗?“ 故意用昔日齐之侃的语气 逗着他。夕阳之下 ,他们的笑容越发越幸福起来。
到了晚上 ,齐之侃为蹇宾 铺床,而在旁边的小榻上 ,也为自己铺床,蹇宾不解,“小齐这是要干什么,你我一起在床上睡就好 ,不必如此啊” 。小齐迟疑道“这样未免太委屈你”。蹇宾慢慢走到他身边,在耳边轻轻说“小齐 ,和自己心仪之人同榻而眠是一件让人委屈的事吗?我倒不知道这个道理啊 “ 齐之侃 满脸通红 笑容却藏不住 ,觉得 晚风吹得 他 越来越热,一句不说,默默的 将 被褥放回床上。
两人在这已有一段时日,齐之侃发现 蹇宾身子异常弱 ,在大战期间受的苦,可想而知。所以 ,小心照顾着他 。怕他有一点点的损失。蹇宾觉得齐之侃太小心了 ,次次劝他不要那么紧张,可是齐之侃还是照样把蹇宾 捧在手心里 小心翼翼照顾着。
南宿王城内,毓青对长史道 “ 终于要到这时间了,齐之侃的毒要发了”。长史不解“王上这毒药不是蛊吗?” 。毓青 哈哈大笑“这毒药可是我特地为齐之侃准备的,这毒药 服用后的 15 天会发作,而且会让人失去原本的心智,会精神错乱,心性暴躁,口吐乱言,说尽违背心意的胡话,如同醉酒,最重要的是那毒药一发作如同服用大量春药一般,就算是最温润的人,中了此毒后 ,就会变成 最阴毒的恶魔。长史你说,齐之侃和蹇宾 在那天会发生什么呢?不过这毒是交合之后会解掉 ,一点踪迹也不留的消失掉,这时蹇宾和齐之侃还能毫无生嫌隙吗?“


评论(14)

热度(28)